世界荒诞

旅人是留不住的

*大概是旅行者雷x花店老板安
*be
*第三方视角
*短篇
安迷修是个花店老板。如你们所见,在车水马龙的城市有一块自己的小世界,挺好的。每天也就是浇浇花,喝喝茶什么的。再养只猫。每天像个退休老人。抱歉……可能太唠叨了吧?还是说重点吧。

如上所属,安迷修的生活本来挺平静的,而且他自己也很满意。然后那个叫雷狮恶党突然闯进了安迷修的世界,在他没有防备的情况下。要是他也不突然离开就好了。

也是那么一天普通的傍晚,夕阳西下,安迷修准备关门休息了。这时门口的风铃的响起,告诉他有客人的来临。“帮我准备一束花。”那人就这么说到。安迷修有点好奇“好的,不过您要什么花呢?”那人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开口到“是花就行,哪儿那么多讲究。”安迷修不太乐意了,但出于礼貌还是替他包好了花束,一束薰衣草。安迷修只是莫名觉得眼前这个不知道姓名的男人莫名适合薰衣草,可能是这个人的眼睛也是紫色的吧。是不是有点太矫情了?安迷修想着,随口问道:“您是个旅行者吧?天可快黑了,有找到合适的旅馆吗。”的确,眼前人背着个黑色的旅行包,脖子上挂着一架单反,一看就是旅行者的样子。其实安迷修挺想问问他头上那个星星头巾是怎么回事的。“哼,管的还挺宽。没有又能怎么样?”安迷修却突然笑起来。“那你今晚在我这里住下也是可以的,毕竟天色已经不早了,天黑的可真快啊。”那人挑挑眉到“好啊,反正也没地方去。我的房间在哪儿。”倒是不客气,安迷修有点对这个人感兴趣了,他不讨厌耿直的人。“在走廊左手边最后一个房间。那里是多出来的客房。不嫌弃的话请随意使用吧。”那人听了便向房间走去,连声道谢也不说啊。
“不过,你要那束花到底是做什么的呢?看起来可不像是送女朋友啊。”那人听了停下脚步,但是没有回头“只是护身符罢了。”只是护身符啊“还有,我叫雷狮。”安迷修回答雷狮“是吗?我姓安,叫安迷修。”雷狮没有再说话。

第二天早上雷狮起的挺晚。安迷修从和他的对话得知雷狮和家里闹矛盾,离家出走满世界旅行。每到一个地方一般都会这个地方赚取旅费再离开。“那么你要从我这里为了你的旅费来我这里工作一段时间吗?说实话我一个人还挺无聊的。”雷狮打了个哈欠:“你要是想我也不是不可以啊。”“你这人怎么这么欠揍。”“哼,哪像你啊,白痴。”“……”

就这样,雷狮留在了安迷修店里,虽说是工作,但是雷狮一点也没有努力,反倒是安迷修每天伺候他衣食住行,还要付给雷狮工资。好在有雷狮在,顾客多了不少,还都是女性。安迷修得承认,雷狮长的确实好看。

吵架和互掐天天都有,不可避免的,就掐出感情了吧。安迷修觉得可能是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,所以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了吧。在那天晚上和雷狮在窗户前看星星的时候,安迷修不经意扭头看雷狮,看见了他紫色的眼睛。恰似那星空。雷狮也在看他。雷狮也看见了安迷修磷叶石一样的眼睛。不可避免的雷狮也心动了。安迷修和雷狮觉得彼此的眼睛好像和别人的不一样,自己很喜欢,自己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爱上别人的眼睛了。但是他们都没有说出来。因为觉得遥不可及。

再然后呢?然后就是结局了。雷狮有一天突然问安迷修:“嘿,你喜欢什么花?”安迷修想了想回答“薰衣草吧,可是有一种品种的我一直的不到。”因为那颜色是和你的眼睛一样的颜色。安迷修没有说出来这句话。那天雷狮不知道干什么去了,一天没回来,晚上才推开了花店的门,却什么也没说打了个哈欠就回房了。安迷修感觉怪怪的,不太对劲儿,可能是错觉吧。要是真是错觉……就好了。

一周后,雷狮不告而别。只留下一封信和一个包裹,是给安迷修的。安迷修打开包裹,又拆开信封,眼泪一下子出来了。信上只有短短几句话。上面写着:“实话实说,我想我肯定喜欢你,但是我终究要离开。也许是我更向往自由,也许是因为觉得你遥不可及。总之,你是个白痴骑士。你说过喜欢那个薰衣草的品种,种子我给你寻到了,可别养死了,你个傻子。”包裹里面是雷狮信上说的薰衣草种子。希德寇特薰衣草。安迷修不开心。虽然他收到了那包种子。安迷修想:但是,我是因为你才喜欢薰衣草的啊。不是因为花本身,而是因为你啊。你个混蛋恶党。爱情和自由,雷狮选择了后者。

知道无脚鸟吗?它的一生都在天空中飞翔,只有一次可以在地上扎根的机会。雷狮就是一只没有脚的鸟。他已经为安迷修停留。薰衣草的花语是什么?是等待爱情,但是安迷修觉得他等一辈子也等不到了。

因为旅人是留不住的。

*天啊自己写的好辣鸡。
*也许可能会有雷同,发现了请一定告诉我,我好删除啊。
*个人认为的雷安BE,他们大概都觉得对方遥不可及吧,然后就谁也没有说,最后终于是分开了。爱情和自由,雷狮选择了后者。
*喜欢就点和关注活着红心啥的呗?

评论(5)

热度(12)